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最新资讯

2024年全市残联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1  来源:   点击次数:0

3月7日上午,市残联召开全市残联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和全省残联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市残联系统以更加统一的思想、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饱满的干劲,聚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喇勇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残联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全市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汉台区、镇巴县残联作了交流发言,市残联分管副理事长安排了年度重点工作,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喇勇斌以《奋楫扬帆行致远 凝心聚力谱新篇,努力开创汉中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题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市残疾人事业极具突破、快速发展、收获颇丰的一年。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聚焦“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使命任务,奋勇争先抓落实,上下联动破难题,创新方式优服务,年度目标任务全面超额完成,残疾人民生福祉不断增强,残疾人就业稳中有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提质增效,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紧紧围绕省残联“16671”工作思路,紧扣市委提出的“6个更加突出”和“6个更好统筹”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当好“答题人”,用“1234567”工作思路统领事业发展全局,把握好纳入、依托、整合的工作原则,以聚焦千万工程推进乡村振兴、聚焦群众关切兜牢民生底线、聚焦均衡普惠推动可感可及、聚焦优化环境凝聚工作合力、聚焦安全稳定推进风险化解为抓手,着力在促进共同富裕、强化保障支撑、提升服务质效、夯实发展基础、守住安全底线上实现新突破,推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取得更大进步,为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汉中新篇章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残联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胸怀大局、紧跟大局、融入大局,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要深化“三个年”活动,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着力提升系统干部“七种能力”。要坚持不懈改革创新,推进“一科室一特色、一单位一亮点、一县区一创新”建设,推动各项工作抬高标杆、争先创优、提质增效,努力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篇章。

市残联党组、理事会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各县区残联理事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各科室和就业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残疾人服务机构代表,爱心助残组织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