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县区动态

西乡县:省市残联领导来我县开展慰问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05  来源:   点击次数:0

2月1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童博,省残联教就部主任于国强一行来我县开展困难残疾人走访慰问及残疾人就业工作调研。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任永红,县残联理事长徐明安等陪同调研。

“身体怎么样?”“目前家里有什么困难?”“给你们拜个早年。”童博先后来到困难残疾人付力友、王明清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祝福,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保重好身体。每到一户,童理事长都认真察看他们的住房条件,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询问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同时嘱咐随行的工作人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时刻把残疾人的冷暖放在心上,尽最大努力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真正把党组织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切实提升他们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QQ截图20240205090944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峡口镇峡口社区,参观残疾人“美丽工坊”和残疾人幸福驿站。在“美丽工坊”创业空间,童理事长一行参观了残疾妇女手工钩编的过程和产品,详细了解产品的市场前景、商品订单、残疾妇女收入等情况。看望了在这里从事“订单式”手工钩针编织培训的残疾妇女,详细了解了我县残疾人“美丽工坊”建设运营情况。

在峡口社区残疾人幸福驿站,童理事长和创业致富带头人田家豪亲切交谈,对他创办西乡县匠心酿酒厂和网络工作室,通过电商直播带动周边17名残疾群众就业致富的事迹给予高度赞扬,并鼓励他要以峡口镇“数字小镇”为契机,将电商直播工作室做大做强,带动周边更多的残疾群众增收致富。童理事长对我县开展残疾人“美丽工坊”和残疾人幸福驿站建设,帮助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帮扶残疾人实现就业增收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强调,要详细了解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对有劳动能力残疾人的技能培训和就业扶持,认真探讨残疾人就业工作发展新形势和新业态,立足地域实情,有效整合资源,加强政策扶持,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架桥铺路”,不断拓宽残疾人就业增收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