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工作动态

城固残联四项举措推动干部作风纪律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4-03-18  来源:   点击次数:0

3月16日,全县安全稳定暨干部作风纪律整训专题会议召开后,县残联3月18,迅速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再次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汉中市纪委汉中市监委关于严明违规吃喝“十严禁”纪律要求的通知》,安排部署残联系统安全稳定暨干部作风纪律整训工作。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作风纪律教育整训,是干部队伍管理教育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对于促进转变作风,严明纪律,推动工作落实和建设高效、廉洁、勤政、务实的行政机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更是我们党开展自我革命的迫切需要。要通过作风整训,解决部分干部职工责任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工作标准不高、工作落实不到位、纪律观念淡薄、自身表率差等问题,坚决纠治个别党员干部纪律观念淡薄,执行力不强,自由主义抬头等不良表现。因此,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势在必行、迫在眉睫,要通过作风整顿,使机关效能有明显提升,也使每个党员干部的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得到升华。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一是高度重视,严格要求。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纪律教育,认真开展党纪党规学习,着力解决对党纪党规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和执行不到位等问题。二是遵规守纪,从严从实。党的纪律和规矩是全体党员的行为准则,遵守党的纪律不仅是对党员基本素质的要求,更是作为一名党员的底线,要树牢规纪意识,模范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履行好党员义务,维护好党和政府的形象。三是改进作风,严明纪律。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办相关要求和《中共汉中市纪委汉中市监委关于严明违规吃喝“十严禁”纪律要求的通知》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干部外出及公务接待相关规定,持续深化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狠刹吃喝歪风和公车私用、酒驾、醉驾等违规违纪不良风气,净化政治生态、优化发展环境。四是团结协作,振奋精神。要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十六届十一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要求和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线,充分发挥联系、服务残疾人职能作用,坚持聚焦民生保障,办好民生实事,大力推进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残疾人托养服务和精准康复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项目工作,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推动年度目标有力有序,确保“开门红”、“开门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