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县区动态

城固县残联开展第25个全国“爱耳日” 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4  来源:   点击次数:0

今年3月3日,是第二十五个全国爱耳日。为了深化“三个年”活动,近日城固县残疾人联合会联合莲花街道办事处及县卫健局、县民政局、县教体局、县妇联、城固县第二人民医院在石家坝社区举行了以“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2@`WS4]@~%7%U`JZLNPT__G

活动现场,县残联工作人员围绕贯彻落实《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和《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1—2025年)》等大力宣传听力残疾预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推进听力残疾预防,并为在场的群众分发科普教育宣传资料。县第二人民医院医生热情洋溢地为群众积极宣讲爱耳护耳科学知识与方法,讲解预防听力障碍及儿童康复训练方面的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全面增强听力健康意识,养成科学用耳习惯,主动远离噪音污染等有害因素,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汉中嘉信康复医疗有限公司为群众仔细认真的免费测试听力。现场石家坝社区还为残疾群众献上精彩的文艺演出。

initpintu_副本

本次活动为100余名群众进行义诊和健康咨询,50余名群众进行听力检测,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使广大群众和残疾人初步掌握了残疾预防与康复基本知识,提升了科学爱耳护耳意识,树立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的理念,也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对推动扶残助残良好社会风尚、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