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群众路线

市残联党组书记讲党课深化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14-04-01  来源:市残联办公室   点击次数:0

   41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秦发扬以《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为题,为残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课。在3个小时的讲授中,深入阐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的深刻内涵、相互关系和贯彻的着力点,指出照镜子是根本前提,正衣冠是关键环节,洗洗澡是基本方法,治治病是重要目标,要把四句话有机统一起来,加深理解,贯彻落实。照镜子,要照《党章》之镜,照廉政准则之镜,照改进作风之镜,照群众期盼之镜,照先进典型之镜;正衣冠,要塑造为民形象、务实形象、清廉形象;洗洗澡,要去除个人主义、好人主义,自由主义污垢;治治病,要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之病,祛除“四风”之害。

党课旁征博引、语言精练、论证严密、内涵丰富,给人以启迪和思考,大家纷纷表示这既是一堂精彩的党课,又是一顿丰盛的党性修养大餐,倾听后自己的党性观念增强了,思想灵魂净化了,为残疾人服务的责任感油然而生了。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思考,认真领会,将课堂内容内置于心,外化于行,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