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探讨与交流

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两学一做”

发布日期:2016-04-12  来源:市残联   点击次数:0

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两学一做”

在市残联“两学一做”党课辅导上的讲话

   秦发扬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重要实践,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投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一是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永不叛党、对党忠诚是郑重写进入党誓词的,是党员对党一生的承诺。对党忠诚就要在党言党,要听党的话跟党走,要时刻同党中央同频共振、高度一致,要坚定党的信心,宣传党的政策,维护党的形象。对党忠诚就要在党忧党,要深刻认识党在新形势下面临的矛盾和困难,忧党之所忧、想党之所想,对党不利的事不做。对党忠诚就要在党为党,作为一名党员,要在工作上带头示范,在生活中以身作则,处处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牢记宗旨,勇于担当。担当就是敢于做事,敢于承担责任,体现在大事、难事面前勇挑重担、敢于负责,在急事、危事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不畏艰难,不计得失。新形势下,要担当作为,就必须加强学习,勇于实践,苦练内功,创新工作思路,掌握科学方法,努力提高残疾人工作的担当能力。同时,要拿出担当的拼劲,越是难于攻坚的问题,越要有敢于挑战、敢于碰硬的精神,以蚂蚁啃骨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克服困难,开拓拼搏,努力破解矛盾和问题,促进残疾人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三是遵规守纪,严以律己。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规守纪、为政清廉。第一,要心存敬畏。要对党忠诚老实,对残疾群众忠诚服务,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不越轨。党纪国法是我们每个党员、干部的戒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制度面前没有特权。要带头遵纪守法,从程序和制度上规范权力、约束权力,拒腐蚀,永不沾。第二,要防微杜渐。要把握住自己,自觉适应作风建设的新常态、反腐倡廉的新常态,在人生道路上、从政的道路上把好关,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第三,要守住底线。作为领导干部,不能混同于普通群众,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提高道德标准,带头廉洁自律,要按照党纪国法和廉洁从政的规定,坚持底线、防范红线、筑牢防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成长,在严峻考验下百炼成钢。

四是踏实干事,乐于奉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方法手段,“做”是目的结果,天下事必归于做。作为党员干部更要把工作落实摆在第一位,不争名逐利,不斤斤计较,乐于奉献,一心为公。第一,要珍惜岗位。珍惜岗位、感恩人民,尽职尽责,回报党和人民。第二,要真抓实干。要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浮躁情绪,抛弃私心杂念,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精力投到抓落实中,真正做到对事业尽心、对工作尽力、对岗位尽职,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创造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第三,要持之以恒。党员干部要把所有精力用在干事业、干好工作上,在抓工作、做事业时,应该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对于领导干部来说,做任何事情都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既不能急功近利,也不能好高骛远,既要只争朝夕,又要脚踏实地,只有正确处理眼前与长远的关系,才不会为追求眼前利益去做损害长远发展的事情。第四,要创新思维。新形势下,党员干部要学习新理念,掌握新方法,运用新思维,促进新发展,保持党的先进性。领导干部要适应形势,着眼全局,创新思维,探索事业发展新路子,不断满足群众需求。

 

                                                            2016年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