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扶残助残

千里行单骑 有难我帮您

发布日期:2013-03-29  来源:略阳县残联   点击次数:0

                      --略阳残联圆梦“无腿行者”

自称“无腿行者”的东北残疾人张庆利,摇着轮椅“走”遍了全国,坚强的毅力感染了所有遇见他的人。而如今,他却因轮椅轴承故障困在了略阳,“你的困难我们帮你一起想办法!”得知张庆利的遭遇,略阳残联伸出援手,帮助张庆利重新踏上了征程。    

今年36岁的张庆利是沈阳新民市人,8岁时因患上了骨髓炎不得不截肢。残疾后的张庆利不但没有消沉,反而更加坚强。2005年张庆利29岁时,在电视上看到有人骑自行车周游世界,他当时想:“正常人可以,残疾人一样可以!”当年,张庆利就拖着假肢“跪行”游历了许多省份,并在2007年从成都出发“跪行”前往北京为奥运做宣传,被各地媒体争相报道。离开北京后,张庆利回到了家乡。辽宁残联赠送给他一辆手摇轮椅,此后,张庆利怀揣着40元钱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旅行。一晃5年过去了,他的足迹踏遍了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每到一处,张庆利都要到当地邮局在自己的小本子上盖戳以做纪念。  

小小轴承难倒张庆利,本打算前往甘肃,不想张庆利却遇到了难题,轴承出了故障,轮椅“罢工”了。张庆利摇着轮椅转遍了一路从勉县到略阳的维修店,仍未找到合适的轴承。328日上午一上班,张庆利拄着借来的拐杖来到略阳向县残联求助,得知他的情况后,热心的残联同志们向他伸出援手,当即决定给他捐助一辆新的手摇轮椅,帮他圆梦,同时残联理事长粱邦富同志还掏出100元钱给他,开玩笑说“去尝尝我们略阳的小吃”。张庆利说一路走来,多谢好心人的帮助,才能坚持到今天,他还打算写一本书,讲述自己周游世界的经历,鼓励更多的残疾人坚定信念、树立信心。 (略阳残联  杨建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