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党史学习教育

用心学党史 用情办实事——汉中市举行2021年促进残疾人就业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1-05-27  来源:   点击次数:0

     为了营造促进残疾人就业的良好氛围,助推我市残疾人就业工作有效开展,526日,市残联市人社局在市人力资源中心市场举行2021年全市促进残疾人就业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场招聘会。市残联党组书记喇勇斌出席活动并作讲话。市劳服局局长赵斌、市残联副理事长余志全,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李丽参加招聘会。

    喇勇斌讲话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近年来我市各级残联组织不断加大残疾人就业工作力度,扎实推进促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盲人按摩行业扶持等政策落地实施,残疾人就业工作水平持续提升他鼓励各用人单位进一步弘扬扶残助残传统美德,真诚善待残疾职工残疾朋友施展才华、回报社会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希望广大残疾人发挥“四自”精神,学精技能、不等不靠、自力更生,依靠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劳动,创造新业绩、创造新生活。

    招聘会现场首次举行了我市残疾人特色工艺品制作和残疾人技能成果展,羌族聋女刺绣、盲人竹编等展品制作精细,充满艺术感,盲人按摩师现场展示按摩技能,充分展现了我市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此次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招聘现场为残疾人提供就业知识和劳动法律法规政策咨询,设置了残疾人技能展示和残疾人求职登记、创业培训报名专区,多种方式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援助。现场有50家用人单位企业残疾人所需提供了操作工、按摩、后勤仓储会计、公司文员、市场营销、企业管理、保洁等180个工作岗位,吸引300名残疾人前来求职应聘,1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33人现场签订了用工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