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最新资讯

只争朝夕再出发 矢志奋斗新征程 市残联召开节后全体干部职工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09  来源:   点击次数:0

        2月7日,市残联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统一思想,安排部署节后各项工作,确保全体干部以饱满的热情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党组书记、理事长喇勇斌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党组书记、理事长喇勇斌首先向大家表达了新春的问候,同时强调了要严格把握节后作风纪律,并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今年的工作,喇勇斌提出了三点工作意见。

要立即调整工作状态,鼓好四鼓劲。一是拼劲。困难面前勇者胜。各科室结合各自实际谋划的亮点、重点工作,一定要有千辛万苦、千方百计的精神,做工作上的“拼命三郎”,抓住一切可能,变希望为现实。二是闯劲。要善于用灵活的办法、创新的思路,创造性地解决和处理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三是韧劲。对安排的事情,要决心大、信心足、办法多、措施硬,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和问题,都一如既往,坚持连续抓、经常抓、持之以恒、一抓到底,不达目标,绝不罢手。四是狠劲。工作中要敢于较真,在工作落实的各个环节,动真的、来实的,碰硬的,提高残联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执行力。

要科学高效推动工作,坚持四步走2022年,残疾人事业要高质量发展,全市残联系统工作要走稳步、迈大步、早一步、高半步。走稳步,就是各项工作都要求真务实,扎实工作,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努力、去争取、去耕耘,使各项工作更加稳固、落到实处。迈大步,工作上要有大思路、大手笔、大举措、大动作,创出大成效,干的工作能够拿得出、叫得响,争先进位。早一步,必须干的事要早走一步,规律性的事要早谋一步,苗头性的事要早抓一步,把口头上讲的、纸上写的、会上部署的付诸实施,见成果出实效。高半步,就是要不断的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坚持高站位、高出手、高品位,看远一点,想深一些,想细一些。

同心同德,加强作风能力建设。“要讲纪律、讲团结、讲实干,只有实绩才能换取面子,只有实干才会得到认可!”喇勇斌娓娓道来,鞭辟入里地阐明了纪律、团结和实干的重要作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开启“常规运转”模式,迅速将思想从节日状态切换到工作状态上来,克服节后“庸、懒、散”的现象,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姿态、务实的作风快速投入到工作当中,扎实推进残联工作迈上新台阶。

喇勇斌寄望,新的一年,每名干部都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讲大局,讲学习,讲创新,讲团结,讲实干,讲纪律,塑造一支作风顽强、经得起考验、特别能战斗的队伍,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2022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在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上实现残联新作为。(胡凯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