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最新资讯

【全国爱耳日】我市多形式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3  来源:   点击次数:0

市残联

3月2日,由汉中市残联、汉台区残联、汉中市人民医院、汉中脑安康复医院、陕西敬善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和汉中市特殊教育学校联合开展的2023年“全国爱耳日”活动在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

未命名.jpg

活动中,市人民医院、脑安康复医院医护人员为学生详细检查了耳道、口腔,测试了听力及言语能力。同时检查了视力、心率等身体机能,向学生宣讲爱耳护耳知识,让学生深刻认识到保护耳朵的重要性,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爱心企业在活动中向学生捐赠了体育用品和生活物资,祝愿小朋友们自立自强,健康成长。

汉台区残联

3月3日上午,在第24个全国爱耳日来临之际,汉台区残联联合汉中脑安康复医院和汉中市人民医院

在中心广场共同开展了以“关爱听力健康,建设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全国“爱耳日”活动。

活动以呼吁公众增强爱耳护耳意识与开展健康义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主要包括讲解知识、测量血压、耳内镜检查、口语听力测试、助听器保养、发放听力科普单页和残联宣传册等。

微信图片_20230303162901

微信图片_20230303162857

现场义诊开始后,医生为来往的居民进行耳部健康检查,并向他们宣传听力健康知识,增强爱耳意识。医生耐心细致的讲解让他们非常满意,大家纷纷前来,享受这送到家门口的健康服务。“以前不太注意耳朵这地方,现在有时候觉得听不见,刚刚医生给我看了下说没啥问题,保持清洁就好,这样我就放心了。”来咨询的李阿姨说。期间,大家用心用情为市民进行了细致服务,得到了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广大残疾人和其他群众对爱耳护耳的重要性以及日常生活中护耳小知识进行了深入了解,对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气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洋县残联

3月3日一早洋县开明广场就穿梭着县残联工作人员和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原来他们都在为今天的爱耳日宣传活动精心地准备着。

洋县 (1)

为了做好本次宣传活动,县残联提前谋划,印制《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残疾人教育条例》、爱耳护耳等政策法规和健康知识宣传彩页1000余份在活动现场发放。在县残疾人综合服务大厅门口、北街口广场、开明广场、县人民医院门口等多处悬挂横幅,电子屏上进行主题巡回滚动播放,引导教育全县群众关注听力,在全县范围内掀起防聋治聋、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

洋县 (4)

活动当天,县残联、县人民医院主要负责人到现场指导,县残联分管领导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参与活动,并为残疾人宣传残疾预防相关知识和惠残政策。县人民医院派出了耳鼻喉科、眼科等11个相关科室开展现场义诊。前来义诊的群众络绎不绝,洋州街道残联调动残疾人专职委员积极性10余名,主动参与活动现场维持义诊秩序、发放宣传彩页,宣传活动有序进行,圆满结束。

据统计,共有1000余名群众参与活动现场,接受了耳科、眼科、血糖、血压等检查,筛查出听力障碍隐患群众10余名,残联工作人员发放了预防听力残疾宣传彩页,医护人员给出了保护听力、科学用耳的建议,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

西乡县残联

3月2日,县残联理事长徐明安带领县残联志愿服务队部分人员联合县中医院,共同开展以“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为主题的爱耳日活动。

西乡QQ截图20230303151010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一是向县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及全县基层康复协调员、专职委员发送爱耳日活动信息、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预防康复咨询等;二是县残联联合中医院耳鼻咽科专家在县中医院举办专题知识咨询,开展噪音聋防护知识的讲解、保健知识宣传、解答咨询服务接受群众咨询 200余人次,其中聋儿家长10位,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三是利用广播、网络大众传媒,多渠道发布爱耳日活动消息及传播听力健康知识;并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为爱耳日活动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西乡QQ截图20230303151025

有效推进、完善康复救助保障体系。一是各镇高度重视、以爱耳日活动为契机,精心组织、全面筛查,扎实做好2023年度国家和省级人工耳蜗抢救性康复项目的调查摸底。为符合人工耳蜗手术条件并有康复需求的0-6 周岁听力残疾儿童列康复项目的实施提供了有利条件。二是县中医院依托活动,积极为广大群众提供免费义诊,并为听力残疾人朋友进行免费听力筛查、康复知识讲解等服务,推动康复服务走深走实。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大家认识到养成健康的用耳习惯的重要性,在推动全社会理解、帮助听力残疾人的同时,进一步营造了社会各界关心、关爱听力残疾人群众的良好氛围。

略阳县残联

略阳县残联以“健康略阳”建设为契机,在第二十四个全国爱耳日期间,按照“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主题要求,组织专业医务人员进校园,进社区,重点关注“一老一小”听力健康等残疾预防知识普及、残疾人政策宣讲、义诊等活动,得到群众广泛赞誉。

略阳 (2)

3月2日,县残联组织县阳光日间照料中心、县三合医院专业医师为残疾人及老年人普及了残疾人优惠政策及以听力健康为主的残疾预防核心知识,开展现场义诊、残疾人政策咨询活动,并为他们发放了残疾人优惠政策及残疾预防核心知识宣传手册。活动结束后,老年朋友田老说:“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我学会了如何爱耳护耳。听力好,老年生活就更加幸福美满。”

略阳 (1)_副本

3月3日,在嘉陵小学,县中医医院五官科大夫针对青少年预防因过度使用造成听力伤害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科学爱耳护耳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爱耳护耳意识。

活动期间,开展了政策及残疾预防知识宣传宣讲,发放残疾人优惠政策及残联预防核心知识宣传手册700余份,义诊50余人,对18名佩戴助听器的残疾人进行了助听器维护和调试等服务。县残联还通过微信群,干部朋友圈转发爱耳护耳常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听力健康的良好氛围。

略阳县残联理事长周高贵说:“下一步,县残联将按照健康略阳建设要求,持续开展残疾预防宣传教育活动和康复救助政策落实,增强群众健康意识,促进残疾预防与康复救助高质量发展。”

镇巴县残联

2023年3月3日是第24次“全国爱耳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普及听力健康知识,增强全社会听力健康意识,减少控制听力损失和残疾的发生,县残联发动镇村残联组织开展第24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5379bc3a6d09d5e75d31501926d7b7f

这次教育活动的主题是 “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各镇村残联(协)负责人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群众,学习听力健康知识,养成科学用耳习惯,在家庭、公共场所等自觉减少噪声排放,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主动预防噪声污染、耳毒性药物等有害因素对听力造成的伤害。

34905bc4dab17a0317b97b9bfd20c86

同时指导群众定期进行听力健康检查,发现听力异常时主动就医,接受听力医学诊断,并积极配合规范治疗和康复,树立耳聋防治理念和信心,努力成为听力健康的第一责任。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耳疾患者学习了护耳的科学知识,增强民众爱耳护耳意识,而且全面营造了关爱、帮助听力残疾人的社会氛围,受到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