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最新资讯

我市残联系统赴南通开展东西部协作交流学习

发布日期:2023-05-15  来源:   点击次数:0

5月8日至12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喇勇斌率汉中市各县区残联理事长等一行14人赴南通开展东西部协作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529151433

(南通市残联和汉中市残联签订了《对口协作协议》)

5月9日上午,召开了“南通市残联系统•汉中市残联系统工作交流会”,会上喇勇斌理事长向南通市残联系统干部详细介绍了汉中市情和近年来汉中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并对继续开展好东西部协作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南通市各市县和汉中市各县区,围绕各自在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思路、方法、举措、成效及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发言,并就如何持续深化交流协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互通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与南通市残联签订了《对口协作协议》。

640 (1)

(调研海门区余东镇残疾人之家)

640 (2)

(调研寻味海安电商服务中心)

640 (3)

(调研崇州区南通特殊教育中心)

9日下午至12日上午,汉中市残联一行,在南通市残联领导陪同下,先后赴海门区、海安市、如皋市、如东县和崇州区,对南通市残疾人之家、残疾人托养中心、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残疾人直播创业基地、残疾人用工企业、残疾人辅具服务点和南通市特殊教育学校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与相关市县残联、残疾人服务机构(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详细了解其日常管理、运行状况、政策落实和功能发挥等情况。考察调研中,喇勇斌理事长要求大家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以本次学习交流为契机,全面分析总结南通市在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谋划好思路,找准切入点,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地推动南通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在汉中落地生根。

在东西部协作交流学习结束前夕,喇勇斌理事长代表汉中市残联向南通市残联发出来汉邀请,希望两地能乘着东西部协作的东风,持续加强互学互鉴,促进两地交流,共同谱写两地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