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最新资讯

2024年全市残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08  来源:   点击次数:0

3月7日上午,市残联召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六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回顾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珺就做好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喇勇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残联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喇勇斌指出2023年以来,市残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推动机关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向善,有力引领保障了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喇勇斌要求,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残联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营造、优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喇勇斌要求,要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健全并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增强桥梁纽带作用。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压紧责任链条,推动压力责任传导全覆盖、无死角。要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管好用好惠残项目资金。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组织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扎实开展清廉残联建设,深化“三个年”活动,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密切同残疾群众联系和感情,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助推事业新发展。

王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细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持续加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要聚焦主责主业,高效廉洁实施好各类助残项目,以有力监督破解工作难点堵点,积极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履职尽责能力,促进项目实施质量和残疾群众满意率持续提升。

市残联党组、理事会成员,各县区残联理事长,机关各科室和就业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